•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追华夏之梦,溯汉字之源——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软笔书法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10

    汉字文化与书法艺术有着深刻的联系。汉字是书法艺术的符号载体,书法是汉字的审美艺术化。因此学习书法是提高外国中文学习者汉字书写能力、夯实中文基础、了解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过程。在2024年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追华夏之梦,溯汉字之源”汉字书写活动。

    老师讲解汉字的演变过程

    老师讲解小篆

    老师演示握笔姿势

    活动开始,盛冠男老师以朝代为线索为在场学生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着重讲解了隶书作为汉字转折点的重要作用。并用隶书展示了在场学生的中文名字,让学生尝试找出自己的名字。活动极大地激起了学生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展示作品:中国

    学生展示作品:约旦

    学生展示作品:我爱你中国

    学生展示自己的名字:智德

    之后,在老师们的演示和带领下,学生们开始兴致勃勃地提笔尝试软笔书法,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学生们共写下数十幅作品,其中不仅包括其中文名字,还有对中国和自己祖国约旦的热爱,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其乐融融。完成自己书法作品的学生无不兴高采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汉字的起源和发展,强化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领略了汉字的魅力及风韵,感受到其背后所承载的丰富文化内涵,极大地提高了学习中文的兴趣。

    安曼TAG孔子学院院将继续为喜爱中国汉字的中文学习者提供展现汉字书写水平和中文能力的舞台。本次活动是TAG孔子学院2024年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孔院将继续举办其他活动,共同庆祝属于全球中文大家庭的盛大节日。

    学生作品展示

    师生作品展示


    上一篇:下一篇:

    新2会员手机登录网址-新2手机登录地址最全-首頁|欢迎您